新冠病毒大流行下家居用品销量飙升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随着消费者在家里度过更多的时间,家居用品已成为零售业的重心之一。

有零售商表示,床上用品和家用纺织品、厨具、墙面装饰和家具等品类出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并预计这一增长趋势将持续到第四季度。

家居用品销量增长

科尔士百货(Kohl’s)在上一季度的家居用品销售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电子商务平台增长了90%。塔吉特百货(Target)也录得逾30%的增长。Etsy首席执行官Josh Silverma透露道,“Etsy上的卖家在过去12个月内售出超过20亿美元的家居用品和家具,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为7亿美”。

随着消费者加大对住所的投资,家装连锁店也表现出色。家得宝(Home Depot)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上一季度收益增长强劲,其中提到其渠道网站上用户对家居装饰和纺织品等品类的兴趣有所增长,家得宝认为家居装饰和纺织品推动其整体的销量。另一家零售商劳氏(Lowe’s)也获得了较高的收益。

“必需品”零售商获益

一位床品类被授权商告诉我们,在疫情期间其销售基本持平,通过在山姆会员店、沃尔玛等“必需品”零售商(那些出售食品和生活用品在疫情初期保持营业的零售商)增长的销售额,抵消了在罗斯百货(Ross)、Home Goods和Home Sense等零售商因为在疫情期间关闭门店带来的销量下滑。事实上,大家普遍认为政府强制关闭非必要商业场所拉大了零售商之间的差距。

家居用品的需求甚至一度超过供应。罗斯百货首席执行官Barbara Rentler表示,受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这家连锁店经历了“供应缺口”,通过春季产品的销售,库存在第二季度减少了39%。与此同时,TJX公司(Home Goods和Home Sense的母公司)首席执行官Ernie Herrman表示,在2021年第一季度重新站稳脚跟之前,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的库存将面临挑战。

“从被子到床单,甚至之前都不算是主要品类的沙滩巾,几乎所有类别的床品销量都在增加”,床品类被授权商表示。“零售商在下单并且不断在加量,这与疫情爆发前期大家纷纷取消订单时的场景相比是一个很大的反差。”

拓展新品类

消费者对家居用品的需求促使一些零售商引进新的品类。BJ批发俱乐部首席执行官Lee Delaney举例说,该公司正在扩大家用纺织品业务,并开始提供更多的家居服务。

“我们正在尝试拓展新类别,因此或多或少,任何对房屋的投资都会产生共鸣,” Delaney说道。“我们的基本假设是,仍然会有大量的人在家工作,或是在家里度过更长的时间,而人们对房屋的投资将会继续下去。因此,我们正在朝着(家居产品)方向进行非常有意义的调整。”

而消费者也是如此。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