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零售巨头GameStop正致力于发展收藏品业务

GameStop将暂缓新的收购,正在努力试图在收藏品业务建立“实力和势头”,董事会执行主席Daniel DeMatteo告诉分析师,该公司公布了截至5月5日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虽然仍是GameStop业务中相对较小的一部分,但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收藏品销售额增长了30%至6.362亿美元,并在本季度增长25%至1.424亿美元。这一增长是由于GameStop提高了该类别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GameStop也在努力“适当地”调整这一类别,DeMateo指出,商品组合需要根据商店的规模和市场/地区的人口统计数据进行调整,达到“量身定制”。

今年GameStop经历了几个月的动荡。上一任首席执行官保罗·雷恩斯(Paul Raines)在去年11月因病从公司离职(今年3月逝世)。他的继任者迈克尔·穆勒(Michael Mauler)在今年2月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但是仅仅三个月就离职了。董事会成员Shane Kim目前担任临时CEO,董事会正在寻找替代人选。Kim表示,他不会永久担任公司CEO一职。

DeMateo表示,新管理层的职责之一将是继续扩大收藏品业务,以及改善其在Technology Brands业务(AT&T和Simply Mac门店)和GameStop二手游戏方面的业绩。

与此同时,由于公司承担了1260万美元的费用,包括与管理层变动有关的1120万美元,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了52%至2820万美元,DeMateo如此说。此外,还有140万美元的费用与关闭27个视频游戏和33家科技商店有关。而ThinkGeek商店和Zing Pop文化收藏店的数量则没有变化,现在已经达到了103家。

由于同店销售额下降5.3%,第一季度收入下降了5.5%到19.3亿美元。视频游戏硬件收入下降7.9%至3.592亿美元,其中微软Xbox和索尼PlayStation 4游戏机的销量增加,而一年前推出的任天堂Switch销量则保持“稳定”。软件销售额下降了10.3%至4.667亿美元。

相比之下,电子游戏配件业务增长了13.1%至1.991亿美元,主要受电脑和游戏机相关的控制器和其他产品的销售以及Epic Games公司的《堡垒之夜(Fortnite)》和韩国游戏开发商Bluehole旗下《绝地求生(PUBG)》两款游戏普及的推动,DeMateo表示。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