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品牌巨头GBG出售北美大部分授权业务

上周二,Differential Brands Group(以下简称“Differential”)宣布同意以13.8亿美元收购利标品牌(GBG)在北美的大部份授权业务,包括其所有北美童装业务、其所有北美配饰业务以及其大部份美国西岸及加拿大时装业务。

这笔交易将使得Differential旗下的高档牛仔品牌Hudson、高端设计师品牌Robert Graham以及生活方式品牌Swims与GBG获得的设计师品牌Calvin Klein、体育运动装备品牌安德玛 (Under Armour)、休闲品牌汤米·希尔费格 (Tommy Hilfiger)以及时尚休闲服饰品牌Joe’s Jeans等长期授权品牌相结合。还带来了GBG的北美童装业务,其拥有包括美泰(Mattel)、乐高(Lego)、孩之宝(Hasbro)、三丽鸥(Sanrio)、口袋妖怪(Pokemon)、Mojang/Microsoft (Minecraft)等公司在内的授权业务。此次收购预计在8月31日前完成,将为Differential带来超过22亿美元的年营收(包括收购品牌带来的20亿美元),涵盖男士、女士和儿童服饰,远高于截止至去年12月31日为止1.64亿美元的年营收。GBG首席执行官布鲁斯•罗克威兹(Bruce Rockowitz)告诉分析师,这笔交易是在过去五周内谈判达成的,并在今天(6月27日)公布前一小时就签署了。

在这笔交易达成前,GBG对其业务进行了战略评估,试图“进一步精简公司业务”,包括Juicy Couture、Spyder、Jones New York、Kenneth Cole、Frye等男装和女装品牌,作为“提高股东价值的最佳方式,”罗克威兹表示。

GBG还将保留在欧洲和亚洲的业务以及与好莱坞创新艺人经纪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CAA-GBG的品牌管理业务。成功“瘦身”后GBG将拥有3000名员工,年收入约18亿美元,并保留其在纽约的办事处,而其位于美国西岸的公司将全部转给Differential。罗克威兹谈到,GBG预计能在三年内弥补销售造成的亏损。决定出售这些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是出于减少债务的需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2014年GBG从利丰集团(Li and Fung)分拆成立时产生的。截至2017年9月,GBG的债务为9.96亿美元,低于3月的11亿美元。

“通过这次交易,我们能够明显改善公司的负债情况并精简整合公司业务,同时专注于那些我们认为比较不太成熟但未来会有高增长潜力的业务,”罗克威兹表示。

现任GBG北美业务总裁Jason Rabin表示,公司将投入“重大资本”,把Differential转型为一家“大型的北美品牌平台”。Jason Rabin及其领导的团队将一起加入Differential。

该交易还包括时尚休闲服饰品牌Joe’s Jeans归还给Differential,其在2015年以8000万美元将该品牌卖给GBG和品牌管理公司Sequential Brands,这是GBG与债权方Tengram Capital Partners(Tengram)达成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后者曾威胁要取消抵押品赎回权。出售Joe’s Jeans之后,公司更名为“Differential”,并在2016年收购了 Robert Graham (男装和女装)和Swims(鞋类、服装)两个品牌,从而扩大了业务范围。随后,Sequential获得了Joe’s Jeans品牌的所有权,但与GBG签署了服装设计和生产的授权协议。

Differential董事会主席威廉•斯维德勒(William Sweedler)表示,我们“有信心”此次收购将为股东创造巨大价值,并为“公司的品牌和合作伙伴”在北美市场“创造更多机会”。斯维德勒也是Tengram公司的执行合伙人。

Differential为Robert Graham提供了13个类别的授权,其中包括男士衬衫、皮带和鞋类,而Swim的则是男女款的鞋类和外套。截至5月15日,Differential拥有30家Robert Graham门店(18家正价店,12家折扣店),以及两家Swims直营连锁门店和8家美国境外的授权门店。此外,将有一家Swims直营连锁正价店将于今年秋季开业。Hudson品牌于2013年被收购,现已应用于男装、女装和童装,并将于今年秋天推出运动装。

除了增加收入,GBG的品牌还将拓宽Differential的业务,其业务主要局限于百货连锁店。该公司表示,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财年,美国高档连锁百货店诺德斯特龙 (Nordstrom)的年营收为1.64亿美元,约占Differential年收入的10%。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