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文章』家居品类授权全面开花

家居品类的授权正悄然壮大日益兴起,加入品牌授权的家居各个品类越来越丰富。首先来说说喝水的杯具品类授权,像Thermos公司的品牌授权业务越来越广泛,授权品类已经扩展到旅行杯、水壶、食物储藏盒等。公司授权杯具类产品由Patina Vie设计,并加入Under Armour企业产品线,计划在8月推出,售价在199美元到299美元不等。

Zak Designs同样与微软和MGA娱乐签订协议,拿了《我的世界》电脑游戏和LOL Surprise的授权,分别推出了水壶和餐具授权产品。Zak还和emoji合作,推出emoji表情包系列杯具。在美国市场上,Emoji Nation设计系列仍在销售,但近期在欧洲市场上推出了Emoji新系列。

今年8月,Tervis计划推出知名学府及NFL授权的塑料啤酒杯产品。这款系列产品的推出,意味着Tervis下一步的战略布局将往娱乐和体育品类授权的水壶和旅行杯产品大幅度倾斜。

“我们需要找到一个细分市场,现在市场上你能找到的产品实在是太多了,而做授权产品是能抓住消费者眼球的非常有效的办法。”来自Thermos的Jessica Jabcon表示。

WW授权的厨具用品

健康产品也是消费者和零售市场上的一个消费大项。Gibson Overseas公司推出WW授权的厨具用品,其中许多用品就是用来帮助控制饮食,而控制饮食是减肥计划的核心。“这个产品并没有强调节食,而是倡导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来自Gibson的Jodi Flesichman表示。这个系列产品大多都自带测量刻度,以帮助控制每次进食的份量。除了帮助WW产品销售外,Gibson还助力WW拓展新业务,结识新客户。

此外,儿童产品系列也很受市场欢迎。Taylor Made Products旗下“好奇主厨”儿童产品系列,已从厨房用品拓展到园林用品,并正在考虑对外授权。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针对3到10岁的儿童,新推出“好奇主厨”30件园林用品套装,还包括围裙等饰品。“园林用品引导的是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符合当下从农场到饭桌的流行趋势。”发言人表示。

Taylor Made对类似“好奇主厨”这样的小众私人品牌很有兴趣,并想直接下订单,因其旗下有个针对9岁儿童的烘培产品线。

品牌授权的厨房用品线同样也在增加,尤其是来自知名经典的电器品牌。比如Lifetime Brands在2004年对旗下的Kitchen Aid厨具品牌线进行改造,形成标准的厨用套装系列。后来他们拿了惠而浦(Whirlpool)的授权,并把产品用统一主题色和风格设计,一下子在市场上便脱颖而出。而Robinson家居用品公司同样也把旗下Sunbeam系列产品线重新设计以吸引年轻消费者。

烧烤相关用具也列入授权品类队伍。SCS Direct利用社交媒体来开拓市场,他们与YouTube以及Facebook上的大V明星BBQ Pit Boys签下合约,把大V品牌用在烤肉用具上。BBQ Pit Boys在YouTube上有近100万粉丝,在Facebook上有150万粉丝。“他们在线上的号召力非常强大,而我们在线下的渠道具有优势,相信我们的合作会开创一个新的成功范例。”来自SCS Direct的 Tony Pignatiello表示。

科罗娜

另一家公司Smartworks Consumer Products也开启了品牌授权之路,他们拿了知名啤酒品牌科罗娜(Corona)的授权,用在他们的烤肉用具及其配件产品上,包括烧烤架、叉子、手套、烧烤刷等整个系列。

在厨房清洁用品上的授权业务也得到显著的增长。Volume Brands International拿了Glad的品牌授权,现在正在开发厨房用品授权产品,包括餐具、杯具及其他。“我们发现消费者们很喜欢,他们鼓励我们能拓展更多的授权产品品类,”Volume公司的Warren Chen表示,他们已经把垃圾袋和厨用包装袋纳入了授权产品线中。此外,Volume还拿了Clorox的授权,开发了特别的一款洗衣篮产品,能把衣服按类别分好类。还有Pin-Sol品牌授权,用在拖把和扫把产品上。

另一家公司Emson也是Clorox品牌的被授权商,他们把授权用在清洁工具产品中。

厨用小家电自然亦不可忽视。Legacy公司通过Jelly Belly公司,去年拿下西本德电气West Bend Electric的品牌授权,开拓了一条新的产品线,包括可以做九种口味的电动刨冰器,以及其他装饰和棉花糖机器等。Legacy公司负责人Wendy Bradley表示该产品销量非常不错,会继续保持该生产线。

另一个知名企业品牌西屋电气(The Westinghouse)授权品类拓展到了按摩椅。被授权企业EBI Inc.的iComfort产品系列主要销售市场在加拿大,据公司负责人Grant Penney介绍,他们拿了西屋电气的授权后,用在公司新推出的按摩椅产品上,并将于8月在加拿大的家居用品俱乐部上线。两家公司于今年1月1日签订授权合约,除了按摩椅外,Energy Plus的户外加热系统也将用到西屋电气的品牌。

此文章已发表在最新一期《品牌授权》杂志的LIMA专栏上,敬请关注!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