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 | 梅西百货将裁掉100名高管,未来聚焦零售新业态

梅西百货近日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并宣布了高层重组计划,表示将在今年削减100个高管级别的职位,并投资于店面翻新和零售新业态。

据其财报显示,梅西百货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2.9%至8.5亿美元,收入下降2.5%至84亿美元,尽管同店销售额增长了2%。

此次重组预计将节省1亿美元,其中一部分将用于翻修另外100家门店(梅西百货去年翻修了50家),重点放在那些为公司带来60%以上收入的门店。

另外,梅西百货今年将把体验式零售概念The Market @ Macy’s模式的门店数量增加一倍,达到20家。所有这些门店都使用B8ta的“零售即服务”(retail-as-a-service)平台,该平台允许零售商采用店中店模式,以展示新品牌和新产品。梅西百货去年收购了B8ta的部分股权,还收购了概念店开发商Story,后者的首批产品预计将于今年春季上市。

梅西百货还将扩大其虚拟现实(VR)家具购物体验,目前已有90家商店提供这一服务。它正在使用Marxent的3D云内容管理和托管服务,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程序。梅西百货的这套系统支持消费者利用虚拟可视化的梅西百货家具产品进行设计居住空间,并用虚拟眼镜来移动家具。梅西百货首席执行官Jeffrey Gennette表示,虚拟现实家具的平均销售额比非虚拟现实家具高44%,退货率则降低了25%。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