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复联4》到《星战9》,孩之宝授权业务年内还将持续增长

4月23日,孩之宝公布其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合作伙伴品牌收入下降14%,至1.7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新电影上映的时间安排(在第一季度后上线),而其娱乐、(海外)授权和数字业务收入增长了24%,至9200万美元。

孩之宝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莱恩•戈德纳(Brian Goldner)表示,随着那些与授权产品相关的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电影上映,合作伙伴业务预计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持续增长,其中包括《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月24日上映)、《蜘蛛侠:英雄远征》(7月5日上映)、《冰雪奇缘2》(11月22日上映)以及《星球大战9:天行者崛起》(12月20日上映)等。合作伙伴相关的品牌业务销量下降,使得孩之宝第一季度的授权金成本从去年同期的9.7%(6940万美元)降至总收入的8.2%(6020万美元)。

孩之宝表示,第一季娱乐类授权产品销量下滑,部分被变形金刚(电影《大黄蜂》票房成功而推动)的强劲销售和首批丑娃娃(Ugly Doll)产品的出货量所抵消。与此同时,更名后的娱乐、授权和数字业务(以前是娱乐和授权)部门,在第一季度更是从知名游戏厂商威世智的经典集换式卡牌游戏《万智牌:竞技场》中获益1040万美元。

孩之宝《丑娃娃》玩具系列

据悉,孩之宝第一季度的授权业务收入增长9%,至3.936亿美元,主要得益于《地产大亨》、《培乐多》和《变形金刚》的销售增长。莱恩•戈德纳表示,与《堡垒之夜》相关的《地产大亨》游戏在本季度“实现了销售增长”,而《权力的游戏》的版本“开局也不错”。此外,他还透露第一季度推出的《堡垒之夜》NERF枪系列的销售也有“非常强劲的开端”。

孩之宝《地产大亨》玩具系列

另外,孩之宝第一季度实现盈利2,670万美元,扭转了一年前1.124亿美元的净亏损,这在很大程度上与玩具反斗城清算相关的6,100万美元坏帐支出有关。销售额增长2%至7.325亿美元,美国市场增长1%(3.579亿美元),抵消了国际业务下滑2%(2.826亿美元)的影响。新兴品牌部门收入增长22%,至5,940万美元,部分原因是超凡战队产品的推出,这是孩之宝去年从塞班娱乐手中收购该品牌以来的首次增长。

孩之宝《超凡战队》全新玩具系列

莱恩•戈德纳表示,由于玩具反斗城在美国的亏损被杂货店、药店、一元店和其他分销渠道的盈利所抵消,孩之宝预计今年将扭亏为盈。而孩之宝在亚洲​的玩具反斗城玩具业务也有所起色。在新东家的掌控下,这家零售商将继续在亚洲运营。但其在澳大利亚的玩具业务尚未复苏,玩具反斗城在澳大利亚也设有分店。(图片来源:网络)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