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年增长!2018年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高达2803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6月4日,国际授权业协会(Licensing International)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上的授权大学研讨会上公布了《2019全球授权市场报告》的调查结果。(注意:此次公布的是报告的结果数据,完整版的报告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正式发布)。

在2018年世界经济总体实现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增长至2803亿美元,比2017年的2716亿美元增长3.2%。而相应的全球版税收入跃升至150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了近4%。

按地区来看,北美地区(美国和加拿大)的授权商品零售额占全球总零售额的58%,达到162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1%),而拉丁美洲,东北亚以及东南亚/太平洋地区市场依然是增长最强劲的市场,显示同比增长均超过5%。

按市场渠道看,尽管电子商务的崛起及其对品牌授权业务的影响不可避免,但调查受访者表示,2018年,他们平均79%的业务来自实体店,相比之下,只有21%的业务来自在线销售。这与前两年报告的平均百分比相同。

按授权类别看,娱乐/角色授权仍然是最大的类别,零售额高达1227亿美元,占全球授权市场份额的43.8%。 第二大类别是企业品牌,也是在前四大类别中增长率最高(同比增长5.5%)的,增长至588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1%,这要归功于知名名牌在当今充满挑战的零售业中的持久生命力。 紧随其后的是时尚类别(322亿美元,11.5%),“体育授权”类别排在第四(278亿美元,9.9%)。

按商品类别看,服装(15%),玩具(12.6%)和时尚配饰(11.5%)继续领先,然而全球玩具行业却经历了最大跌幅,较2018年下降了2.1%,部分原因是玩具反斗城在美国及其他海外市场的破产和最终清算造成的市场混乱。

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Maura Regan表示,“《2019全球授权市场报告》的调查结果表明,授权仍然是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品牌所有者和被授权商创造性地开展业务的通用工具。今年的结果突显了,无论是在发达市场还是在成长型市场,授权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价值和潜力。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授权业务发展将迎接更广阔的前景。”

调查报告由国际授权业协会委托美国市场调研机构Brandar Consulting完成,通过量化全球范围内授权商品的零售额和相应的版税收入,分析全球授权市场规模以及多个重点区域和领先国家与地区市场发展的规模。

完整版的《全球授权市场报告》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正式对外发布。国际授权业协会会员可免费下载报告,非会员可以975美元购买报告。如欲了解更多授权行业资讯,请访问协会中文官网 www.licensinginternational.org.cn!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