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猫新文创大赏 品源文华荣获博物馆文创大奖

2019年8月15日,“文化新生”首届天猫新文创大赏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揭幕。品源文华携三大海外顶级博物馆IP参与此次文创大赏,在美术馆内展陈了精美的博物馆文创商品及商家联名商品。在开展的开幕仪式上,天猫颁发给品源文华优秀博物馆文创奖及先锋机构奖,以表彰其两年来在博物馆文化创新层面,尤其是文创商品的开发运营上做出的杰出贡献。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参观了品源文华的展台,吸引了明星网红在现场进行直播。

品源文华荣获天猫新文创先锋机构奖及优秀博物馆文创奖
文旅部领导一行参观品源文华展位
李静等四位明星主播在品源文华的展台现场进行直播

自2016年底,品源文华签约大英博物馆等海外博物馆IP,已签约优质商家超百余家,仅大英博物馆2018年授权商品零售额近3.5亿人民币。自2018年7月起,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上线至今已累积粉丝超84万,礼品类目名列前茅,博物馆类目位列第二。

品源文华独家授权与运营的全球文化艺术IP

店铺内不断更新迭代的文创商品,设计灵感源自博物馆经典馆藏,融入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习惯的潮流创意,让商品集艺术美感和生活趣味于一体,成为文创大潮中的明星。博物馆文创商品的流通还承载了艺术普及与推广的重要意义,通过商品去接触并了解藏品,从而提升消费者整体的艺术感知力。

除了大英博物馆,品源文华还在天猫平台开设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V&A博物馆旗舰店,店铺中不仅有进口的博物馆商品,还有本土原创的、只在中国市场售卖的文创商品。各个博物馆的不同气质也体现在其商品的差异化呈现中。例如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热卖中的“坎普风”商品,灵感来源于博物馆5月份举办的时尚盛典Met Gala和同期特展的主题。而V&A博物馆,作为世界顶级艺术、设计的殿堂,商品强调设计感,以工艺美术运动大师威廉·莫里斯的作品及伊兹尼克陶盘为灵感来源的家居和文具商品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年初天猫宣布其“新文创”计划,通过数据分析及商家资源,为IP文创和授权提供支持。根据文创大赏现场发布的《天猫新文创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博物馆在天猫规模2年翻6倍,浏览博物馆相关产品共计16亿人次,1亿90后在天猫打卡博物馆,折射出文创产业的旺盛生命力和年轻化趋势。未来,品源文华除了不断夯实货品,还会在内容上大力投入,通过内容加强消费者与IP及货品的链接。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