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之宝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冰雪奇缘、星战等合作品牌销售强劲

近日,孩之宝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截至9月29日的第三季度,孩之宝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至15.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7.2亿美元。孩之宝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受关税潜在威胁和关税生效的影响,授权产品的强劲销售被削弱。

孩之宝首席执行官莱恩·戈德纳(Brian Goldner)对分析师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9月1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冲击了孩之宝的游戏业务,导致零售商取消了直接进口订单,并迫使孩之宝提价。为了满足市场的零售需求,孩之宝被迫将订单暂时转移给美国国内的工厂。国内发货量占零售订单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51%上升到59%,而游戏销售额下降17%,至2.32亿美元。

莱恩·戈德纳说道,随着12月15日加征15%关税的最后期限临近,孩之宝可能会面临更多直接进口订单的取消,并转向国内订单。而额外加征的关税将适用于孩之宝的大部分产品线,并需要另一轮提价。杰富瑞投行分析师Stephanie Wissink表示,客户订单取消或调整,导致成本上升,已经反映在第三季度的业绩。如果孩之宝能够摊平其未能达到分析师第三季度预期的1.4亿美元的一半,那么关税将对该公司的年营业收入将产生2%的影响,Wissink继续说道。

戈德纳表示,“关税本质上是短期的,并且具有破坏性”,但随着孩之宝将部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印度和越南,关税对其的影响预计到2020年将被抵消。孩之宝公司表示,到2020年底,中国在孩之宝生产中的占比将从目前的66%降至不足50%。

关税对孩之宝第三季度收入的影响部分被授权产品(孩之宝的财报中称为“合作品牌”)所抵消,这部分收入增长了40%,至4.27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3.95亿美元,主要原因是《冰雪奇缘2》和《星球大战》相关产品的出货量强劲。授权产品销量的增长使三季度的权利金支出增长了21.6%,达到1.28亿美元,占收入的百分比为8.1%,高于去年同期的6.7%。今年,孩之宝预计权利金支出将占收入的8.5%。

总体而言,孩之宝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19.3%,至2.13亿美元,授权经营品牌销售额下降8%,至7.8亿美元,而新兴品牌(其中包括去年从塞班娱乐公司收购的超凡战队等)销售额上升1%,至1.3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1.65亿美元。

与此同时,孩之宝以40亿美元收购Entertainment One (简称eOne)的计划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目前还有待加拿大和英国监管部门的批准。eOne股东于10月17日批准了这笔交易。戈德纳表示,eOne的品牌包括小猪佩奇、睡衣小英雄、瑞奇冲冲冲以及其他十几个正在开发的品牌将会“重新构想”,由eOne的员工负责“讲故事”,而孩之宝将接管授权。他还透露,在新的所有权下,eOne的IP在玩具、游戏、消费产品和实景娱乐领域等方面,将会有“更大的需求”。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