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数据!2019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达2928亿美元 同比增长4.5%

当地时间6月8日,国际授权业协会(Licensing International)在美国纽约发布了《2020全球授权市场报告》的调查结果。(注:此次发布的是报告的摘要,完整的报告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发布)

根据最新统计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增长至2928亿美元,比2018年的2803亿美元增长4.5%达到6年来增幅最高水平

毫无疑问,自2019年底开始爆发并迅速蔓延至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正影响着全球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但是报告显示,授权行业以强劲、高效、盈利的商业模式进入2020年,这预示着在世界经济逐渐摆脱除了必需品以外的所有商业活动中断的冲击之际,这种模式将继续取得成功。

即使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居家隔离”和其他打击零售业的政策指令下生活,但是值得信赖的品牌和授权商品的力量却无处不在。例如,授权的拼图和游戏受到广大家庭欢迎,而世界各地的消费者也乐于使用那些印有卡通形象、体育标志、商标、时尚品牌、艺术品以及其他展示他们个性的设计与图案的口罩。

这是国际授权业协会连续第六年委托美国市场调研机构Brandar Consulting开展此项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全球授权商品的零售额和相关权利金同比稳定增长,在调查进行的六年中,累积增幅达19%。

从授权类别看,娱乐/角色授权仍是市场份额最大的类别,占全球授权市场总额的43.8%,达1283亿美元。第二大类别是企业品牌,零售额为601亿美元,占全球授权市场总额的20.5%,略低于2018年的21%。时尚授权以338亿美元(占11.5%)紧随其后,体育授权则以289亿美元(占10%)跻身前四。

2019年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按授权类别)

从商品类别看,服装(占15.1%)、玩具(占12.2%)和时尚配饰(占11.9%)继续领先,其中配饰(+8.0%)和服装(+5.1%)的市场增长和份额增长强劲。授权玩具和游戏的零售额仅增长了1.2%,远低于整个行业的增长率。随着人们转向网络游戏和在线娱乐,儿童游戏的性质继续发生变化,对传统玩具和游戏类别的影响在过去一年持续存在。

2019年增长最快的类别是艺术(+10.0%)和非营利组织(+18.0%)。艺术市场的强劲增长,部分原因是按需打印公司和类似于Etsy等获得授权的“创意品电商” 快速增长。非营利领域的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非营利组织在捐款面临压力的情况下,利用授权来作为筹集急需资金的方式。

从地域分布看,北美地区(美国和加拿大)保持领先,占全球授权市场的58%,1697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4.5%北亚和南亚/太平洋地区的授权市场增长最为强劲全年增幅均超过5%

2019年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按地区)

国际授权业协会主席Maura Regan表示:“《2020年全球授权市场报告》显示,无论是在发达市场还是新兴市场,无论是在领先类别还是小众类别,授权行业都在持续增长。这些数字也表明,授权商业模式为各类企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能有效地应对今年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并在‘新常态’下迎接新挑战。”

完整版《2020全球授权市场报告》,包括对全球多个地区和主要国家的市场分析,将在今年夏天正式发布。会员可在国际官网www.LicensingInternational.org免费下载报告,非会员以975美元即可购买报告。更多详情,请咨询会员服务小助手(18816806480)。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