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以21亿欧元出售锐步,美国品牌管理公司ABG接盘

当地时间8月12日,体育用品巨头阿迪达斯(Adidas)宣布,将旗下品牌锐步(Reebok)出售给美国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以下简称“ABG”),交易总价为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0亿元)。这笔交易中的大部分金额将以现金支付,其余交易金额涉及递延或有对价,具体细节该公司未披露。整个交易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2006年,阿迪达斯以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6亿元)的价格收购了锐步,以帮助该公司与劲敌Nike展开竞争。但此后的十多年里,锐步一直在困境中挣扎,甚至成为了烫手的“不良资产”。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有报道称阿迪达斯计划出售锐步。

“锐步一直是阿迪达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所有权的改变,我们相信锐步将获得适合的定位,并在未来收获更长远的成功。”阿迪达斯公司首席执行官Kasper Rorsted表示:“至于阿迪达斯,我们将继续专注于实施‘掌控全场’战略,以期能够在一个具有吸引力的行业中持续成长,赢得市场份额,并可持续地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价值。”

ABG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amie Salter 评论道:“我们注意到锐步这个品牌已经有很多年了,这次很高兴能够将其纳入ABG的品牌组合。锐步不仅在全球消费者心中占有特殊地位,而且还拥有广泛的全球分销渠道。我们很期待与锐步团队合作,将其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消费品牌之一”。

锐步由Joseph William Foster于1895年在英国博尔顿创立,以复古风著称运动界,现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曾是全球第三大运动品牌,主要产品包括运动鞋、运动服饰、健身服饰等。

自收购以来,锐步在阿迪达斯的营收占比呈逐步下滑趋势。财报显示,2007年阿迪达斯零售总额的四分之一来自锐步,但到2020年第二季度,锐步仅占阿迪达斯总销售额的6.4%。与此同时,借助与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碧昂斯(Beyonce)和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 Williams)等名人的合作,阿迪达斯逐步用自己的品牌对抗耐克在美国的主导地位。

此次收购方ABG于2010年创立,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创新型品牌管理公司,商业模式为“轻资产”,该集团收购了Brooks Brothers、Aeropostale、Forever 21等知名但遭遇破产的品牌。目前,ABG旗下已经积累起30多个品牌,在大约6000家实体店进行销售,该公司已经在今年递交IPO申请。在低价收购后,ABG通过再次包装、重新定位、合作授权、扩展品类、内部重组等方式,扭转品牌的不良业绩情况。

这家美国品牌管理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锐步将保留其波士顿总部,并继续在北美、拉丁美洲、亚太地区、欧洲和俄罗斯开展业务,并表示在过渡期间将与阿迪达斯密切合作。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