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运动休闲服装品牌正持续发力

华尔街认为,疫情后的居家办公浪潮会使人们购买更多的运动休闲服。随着最近的一系列收购,运动休闲服装继续朝着新的方向发展,并且授权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运动休闲服装的大致定义是为运动而设计的休闲服装(运动鞋、连帽衫、慢跑裤、打底裤等)。预计到2026年,运动休闲服将以每年6.7%的速度增长,达到2571亿美元。

收购浪潮

美国鞋业巨头沃尔弗林集团(Wolverine World Wide)最近收购了英国运动时尚品牌Sweat Betty,李维斯(Levi ‘ s)收购了运动服饰和生活方式品牌Beyond Yoga,这两家公司都首次加入了露露乐檬(Lululemon)、Sequential Brands旗下的Gaiam、Gap集团旗下的Athleta、Nike等品牌已涉足的瑜伽领域。在运动休闲品牌中,Gaiam和Nike都有对外授权计划。Sweatty Betty于5月推出了其首次合作系列——与美国女演员哈莉·贝瑞(Halle Berry)的健康品牌re-Spin合作推出了一个包含40件单品的合作系列。

李维斯首席执行官奇普·伯格在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人们就已经开始转向运动休闲服,“疫情无疑加速了美国乃至全球的运动休闲趋势。”“这进一步确立了我们定位为一家在新领域拥有新品牌的公司。”

沃尔弗林集团总裁Brendan Hoffman表示,运动休闲服装也受益于消费者对健康和保健的关注,以及采用“更优质”材料制成的“更优质产品”的趋势,更注重前沿创新、设计和可持续发展。该公司以其Sperry、Merrell、Saucony和获得授权的CAT(卡特彼勒)鞋类而闻名。

运动休闲服装行业的其他新动态包括:

迪克体育用品公司的授权女装品牌Calia于2014年与歌手凯莉·安德伍德成立了合资企业,该品牌继续取得成功,成为销售量仅次于Nike的第二大女装品牌。随着迪克体育用品继续在扩展其自有品牌DSG和VRST的产品,其货架份额占比越来越大。

VRST也标志着迪克体育用品在400家门店和网上开展了男性运动休闲服业务。它被设计成一个以生活方式为主导的系列,而不是旨在与安德玛(Under Armour)和Nike等品牌的高性能装备竞争的产品线。

迪克体育用品2020年总营收95.8亿美元,其中自有品牌占14%(13亿美元)。

随着纸质杂志和夜总会的关闭,《花花公子》正将重点放在自有品牌和授权品牌上,甚至延伸到运动休闲领域。在新推出的产品中,将推出一个新的服装子品牌Big Bunny,该品牌将包括运动休闲装,并瞄准“上层”分销渠道。该品牌是对已故创始人休·赫夫纳(Hugh Hefner)的个人飞机致敬。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本·科恩(Ben Kohn)在8月发布的财报中表示,该品牌将于第四季度推出,主要面向Z代消费者,因为它“融合了时尚、旅行和娱乐的理念”。他说道,每一季都将推出新系列。它还与日本女装品牌Ameri、Color Bars、潮牌Emotional Unavailable、德国街头嘻哈服饰零售商DefShop和英国本土品牌Duke & Dexter进行了高级别合作。

Beyond Yoga预计到 2022 年将为李维斯带来 1 亿美元的收入。过去三年,该品牌的收入翻了一番多;77% 的销售是通过自己的网站和批发合作伙伴在线完成的。 此次出售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Sweaty Betty在英国和香港拥有 65 家门店,预计今年将产生约 2.5 亿美元的收入。 这家女装运动品牌于2013年进军美国,但在疫情期间关闭了所有12家门店。该品牌在美国通过线上和高档连锁百货商店诺德斯特龙的门店销售,其中电商占其年销售额的70%左右。

随着陷入财务困境的Sequential公司继续倒闭,Gaiam品牌的命运尚不明朗。Sequential于2016年收购了该品牌,并将其授权用于一系列产品,包括沐浴和个人护理、瑜伽运动产品和服装。Sequential还拥有其他包括像And1和Avia这样偏运动的品牌。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