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全球爆火,Netflix第三季度亚太用户数量激增

美国流媒体巨头 Netflix 本周二 (19 日) 盘后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受益于《鱿鱼游戏》的热播,该公司的盈利及新增用户数均超出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在第三季度Netflix营收同比增长16%至75亿美元,而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3% 至14.5亿美元。全球付费用户数净增440万,同比翻倍,高于市场预期的384万。随着未来将有更多新作上市,预计第四季度将增加850万用户,市场预期为832万。目前该流媒体服务平台全球订阅用户达到 2.136 亿人。

Netflix 表示,由于去年疫情影响了部分节目的上架时间,使得今年第一季和第二季度内容产量比以往都少,不过,预计下半年随着许多节目的陆续推出将为公司带来积极成效。

Netflix在写给投资人的信中表示,《鱿鱼游戏》已成为其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剧集,多达1.42亿个家庭收看,在94个国家的收视排名第一。该剧的热播不仅提振了运动衣和 Vans 运动鞋的销售,并激发了学习韩语的兴趣。Netflix说,《鱿鱼游戏》商品现在正在运往零售商的途中。

而围绕《鱿鱼游戏》的热潮也有望提振本季度。Netflix 预计,随着新剧集发布步伐的加快,到年底将新增 850 万新用户,超过行业预测的 833 万。即将上映的处女作包括大预算动作片《红色通缉令》和奇幻剧《猎魔人》第二季。Netflix 在给股东的季度信中表示:“我们非常兴奋地以我们迄今为止最强劲的第四季度内容产品结束这一年。” 不过,获利能力可能会受到新作品的高成本而有所影响。Netflix 还预计,“假设没有新的疫情变化或黑天鹅事件出现” ,2022 年“更正常化”的拍摄计划将贯穿全年。

第三季 (截至9月30日) Non-GAAP 财报关键数据:

  • 营收:8 亿美元 vs. 74.8 亿美元 (FactSet 调查的分析师预期)
  • 净利:5 亿美元,年增 83%
  • EPS:19 美元 vs. 2.57 美元 (FactSet 调查的分析师预期)
  • 全球净增付费订阅人数:440万人 vs 378万人 (FactSet 调查)

亚太地区是Netflix在用户增长方面表现最强劲的地区,第三财季新增220万订户,约占总新增用户数量的一半。目前亚太地区用户已达3000万人。有评论认为,未来三、五年内,亚洲地区规模有望赶上目前用户最多的北美地区。

而在美国和加拿大,截止至第三季Netflix拥有7402万订户,较第二季末增加了7.3万。美国的竞争在过去几年尤其明显加剧,因为包括迪士尼的Disney+、AT&T的HBOMax和亚马逊的Prime Video都持续取得进展。

Netflix 预计,全球潜在用户达到 4.5 亿人,因此该公司必须拓展到更多国家。该公司已开始在肯尼亚测试免费项目,希望能借免费版吸引民众升级到订阅版本。需要一两年时间才能确定这种策略是否会带来更多付费用户。

Netflix还宣布开始使用新的指标来报告观众数据。该公司将开始报告观众观影的小时数,而不是帐户数量。

此外,Netflix还向投资者介绍了其进军游戏领域的最新情况。该公司表示,已开始在特定国家和地区测试其游戏,但“该项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 。这些游戏将成为Netflix订阅的一部分,不包括广告或应用内购买。

财报公布后,Netflix盘后股价小幅下跌,不过已自今年谷底翻涨34%。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