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将出售或关闭所有美国分店

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将出售或关闭其在美国和其他四个国家的门店,结束其在玩具行业长达数十年之久的“霸主”地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玩具反斗城首席执行官Dave Brandon于周三(3月14日)向员工确认,该公司将关闭其在美国的700多家分店,以及西班牙、法国、波兰和澳大利亚等地的门店。Brandon曾于去年秋天宣布了改进门店及运营的计划,作为申请破产保护计划的一部分。美国玩具反斗城的一位发言人向我们证实了这一报道。据报道,玩具反斗城还计划将其在亚洲合资企业85%的股份出售给其合作伙伴香港的冯氏集团。该集团目前持有玩具反斗城亚洲业务的15%股权。

而玩具反斗城在英国的100家分店也正在进行清算,但公司正努力为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门店寻找买家。

MGA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Isaac Larian周三在领英(LinkedIn)的一篇文章中敦促行业高管应试图挽救一些零售连锁店(Inside Licensing,3月14日)。Larian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由MGA牵头的一组玩具制造商周三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美国破产法院提交了一份收购玩具反斗城旗下在加拿大的82家分店的申请。他还表示,正在寻求帮助玩具反斗城旗下在美国的400多个分店继续运营。

2005年,玩具反斗城因杠杆收购而承担了50亿美元的债务。此外,由于消费者日益转向在线零售商来购买商品,玩具反斗城等传统零售商一直挣扎在过时的销售模式中,导致销售屡遭重创。深陷债务危机与面临电商的激烈竞争,玩具反斗城于去年9月正式向美国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