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授权代理商TOP20榜单发布,中国企业上榜数量创新高!(附报告)

在授权代理商的助力下,授权行业在过去3年实现了显著的增长。

近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授权代理商TOP20榜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授权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榜单公司的总零售额增长了100亿美元,从2021年的700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800多亿美元。这些授权代理们及其所代理的品牌通过在去年、2023年及以后引入品牌合作,继续改变消费品格局。

今年,《全球授权代理商TOP20榜单》以全新的面貌反映了授权代理商为全球市场带来的创新。IMG以154亿美元(增长了1亿美元)连续第五次蝉联榜首。百事可乐(Pepsi)、《堡垒之夜》(Fortnite)、大众汽车(Volkswagen)等客户的授权商品零售额高达20亿美元。紧随IMG之后的是CAA,其零售额为137亿美元,Beanstalk为99亿美元,LMCA为76亿美元。

图1 全球授权代理商TOP20榜单

中国企业上榜数量创新高!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蝉联“全球授权代理商TOP20榜单”,总排名第12位,依然是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而在“值得关注的授权代理商榜单”中,除了今年继续蝉联榜单的阿里鱼( 阿里影业旗下IP交易及创新平台),新上榜的中国企业还有香港森科集团、羚邦动画(国际)有限公司。

图2 值得关注的授权代理商榜单

全球顶级授权代理商报告列出了20家全球领先授权代理商的零售额,同时出具了20家“值得关注的授权代理商(Ones to Watch)”榜单(排名分为21-40位),并按地区详细细分了最大的代理商。该报告展示了各机构自行报告的上一年度财务报告的零售销售数据,代表了其全球授权商品的销售情况。

下载报告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