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宣布以1.85亿美元入股“史努比”母公司

周一,日本索尼音乐娱乐公司 (SMEJ) 宣布以1.8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公司DHX Media持有的花生漫画公司(Peanuts Holdings LLC)80%股权的39%。一旦交易完成,DHX现持有的花生漫画公司股权将降为41%,索尼则持有39%;查尔斯·舒尔茨家族将继续控制剩下的20%。

据悉,去年5月DHX Media以3.45亿美元从Iconix公司手上收购了《花生漫画》(Peanuts)80%和《草莓娃娃》(Strawberry Shortcake)100%的品牌所有权。DHX Media执行董事长Michael Donovan在谈到这笔交易时表示,出售给索尼的股份的价格比DHX Media购买的价格高出25%。交易预计将在今年6月30日完成,届时DHX将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他还表示,本次股权出售的收益将用于偿还DHX的债务。

在收购协议达成的同时,也意味着DHX Media从去年9月开始长达数月的战略评估的结束,该评估还包括出售DHX及其资产。截至3月31日,DHX的长期债务约有9.929亿美元,其中大部分(7.82亿美元)将在2022年财政年度后(2022年9月30日)到期。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DHX和SMEJ将延长与索尼消费品集团旗下从事卡通形象的商标及著作权管理的索尼创意产品公司(Sony Creative Products)自2010年起签署的授权和合作协议。Donovan表示,尽管出售了花生漫画公司的部分股份,但DHX仍“100%控制”着《花生漫画》品牌,并继续从舒尔茨家族获得创意投入。

Donovan告诉分析师,《花生漫画》每年约有40%的收益来自日本,而SMEJ的经营策略将成为应用于其他地区的“模范”,尤其是在中国。Donovan表示,尽管《花生漫画》这个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很高,但其收入回报却一直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我们将中国市场视为《花生漫画》和DHX其他品牌的转折点,” Donovan表示。但“日本是这个品牌如何在世界其他地区推广的模范,尤其是在最关键的亚洲地区。”

DHX收购《花生漫画》目的是使其消费品业务翻一番。该品牌在2015年的销售额为15亿美元,低于Iconix在2010年以1.75亿美元从E.W. Scripts公司收购时的市值20亿美元。而Iconix公司出售花生漫画也是出于偿还债务的需要,其当时的债务为12亿美元。

目前《花生漫画》品牌的授权项目遍及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100家被授权商。在DHX收购后,部分授权业务已经从外部机构转移到DHX旗下的独立授权代理公司CPLG。

Donovan称,SMEJ正在签署更多在日本的授权协议,这将有助于在今年纪念花生漫画公司成立50周年。Donovan继续说:“在未来20年,索尼公司将引领《花生漫画》品牌向前发展。”

DHX的收购还为DHX数字图书馆的450个主题增加了超过200小时关于《花生漫画》的内容。2015年,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蓝天工作室联合制作的大电影《史努比:花生大电影》(Peanuts)大获成功,全球票房收入近2.5亿美元。

截至3月31日,DHX在第三季度的净亏损为800万美元,扭转了去年同期的750万美元利润,主要原因是其在开发和其他支出方面产生了450万美元的亏损。而营收却增长了48.7%至1.16亿美元,其中主要得益于消费品收入的增加(从上年同期的700万美元增至3410万美元)。而其中绝大部分收入(约3100万美元)来自《花生漫画》。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