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重返美国市场,明年进驻梅西百货设立400多家店中店

近日,玩具反斗城(Toys R Us)宣布将于明年进驻梅西百货在其全美400多家商店设立店中店,而toysrus.com目前也正由梅西百货运营。这描绘了两个传统零售品牌企图联合上演逆袭的场景,一个是曾经最佳的“品类杀手”之一,另一个是最著名的传统百货品牌,试图在不确定的零售环境中重新崛起。

那么问题来了

正如前面提到的那样,这份引人注目的公告并未提到一些营销和运营问题:

  • 玩具反斗城品牌(由WHP Global所有)其价值是建立在“如果玩具存在,他们就会拥有它”的大盒子模式之上的,它能否转化为百货商店布局中有限的空间?在旺季和非旺季,各部门的规模差别会很大吗?
  • 谁负责采购和销售,以及谁拥有商品?这本质上是一个租赁部门吗?
  • 玩具反斗城/梅西百货组合将如何在玩具行业中与亚马逊、沃尔玛和塔吉特等重量级公司竞争?

WHP Global于今年3月中旬通过收购其母公司TRU Kids,控制了玩具反斗城品牌。TRU Kids成立于2017年,目的是为了收购玩具反斗城,摆脱破产。

一个有价值的孵化器

在玩具反斗城的辉煌时期,拥有看似数英里的货架空间,它在授权和玩具行业深受重视,作为给予新的授权或产品线时间(希望)去站稳脚跟的零售商,它很乐意给新品牌尝试的机会。

梅西百货公司上周公布了强劲的收益报告,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根内特(Jeffrey Gennette)表示,梅西百货希望玩具反斗城品牌成为千禧一代父母的“入门品类”,并“将转化为其他购买行为”。他承认,目前梅西百货在玩具市场的份额“相当小”,但他预计,随着新模式的加入,其份额将“翻五倍”。

他还透露道,两家公司将“共同进行大量营销”,包括在11月一年一度的梅西感恩节游行中亮相。想象我们会看到长颈鹿(Geoffrey)的气球在曼哈顿的街道上飞行吗?

这两家公司已经开始在网上进行整合。梅西百货的网站明显地宣传了玩具反斗城的存在,而toysrus.com的访问者则被告知,他们的购买是“通过梅西百货出售和发货,或通过梅西百货完成的。”

这是三年内玩具反斗城品牌的第二次重振。这次是新的拥有者WHP Global对该玩具品牌的第一次重大战略调整。此前,Tru Kids曾计划在美国各商场开设十几家独立店,但最终只在新泽西和德克萨斯州开设了两家,由于2020年疫情的冲击,这两家门店已经在今年1月关闭。

玩具反斗城通过授权协议在美国境外保持存在;该公司表示,在 全球25 个国家/地区拥有 900 多家玩具反斗城和婴儿反斗城商店。例如,冯氏零售集团在整个亚太地区经营玩具反斗城门店,包括中国的215家门店,而Al-Fultaim Group在中东地区拥有21家授权门店。

上周,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宣布将加拿大地区门店(包括婴儿反斗城)及其81家门店出售给Putnam Investments。三年前,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收购了玩具反斗城子公司的门店和IP。

在其他地方,该品牌已经消失。玩具反斗城于 2018 年关闭了其在英国的剩余 100 家门店,次年出售了法国的 53 家门店,其中 44 家最终并入 PicWic Toys 连锁店。它还将其在奥地利、德国和瑞士的93家门店出售给了总部位于爱尔兰的史密斯玩具公司(Smyths Toys),后者将其中许多门店更名为自己的品牌,并关闭了其他门店。

这只是第一步,后续如何发展,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