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品牌管理公司ABG推迟IPO,出售127亿美元股权

据外媒报道,美国品牌管理公司Authentic Brands Group(以下简称ABG)计划搁置IPO,转而将其业务中的大量股权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对冲基金HPS Investment Partners和现有股东,此次交易对ABG的估值为127亿美元。

ABG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娱乐、时尚、生活等领域的品牌开发和营销,旗下已积累30个品牌,包括青少年服饰零售商Forever 21Aeropostale,奢侈品百货集团Barneys New York,男装品牌Brooks Brothers等。20195月,ABG1.1亿美元的价格,从Meredith集团手中收购《体育画报》。今年8月,阿迪达斯宣布与ABG达成最终协议,将以21亿欧元(折合约24.6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锐步(Reebok)给后者。这笔交易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ABG将主要以现金方式支付费用。

今年5月时,外媒CNBC曾称ABG正准备首次公开募股,目标估值约为100亿美元。不过,后来ABG首席执行官杰米·索尔特(Jamie Salter)表示,将把IPO日期定在2023年或2024年,并已经签约再担任五年的首席执行官。

索尔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IPO的环境很不合适。我认为市场估值会很高……甚至可能比我们业务的出售价格更高。但我宁愿卖给私募机构。

ABG在提交上市申请时,招股说明书显示,其净收入从2019年的7250万美元跃升至2020年的2.11亿美元,而其收入增长约2%,至4.89亿美元。

此次交易预计将在今年12月完成,届时,CVCHPS 将加入ABG的董事会。CVC 的管理合伙人奇斯·鲍德温(Chis Baldwin)表示将帮助ABG执行公司的战略重点,尤其是在国际扩张方面。

贝莱德公司的长期私人资本基金自2019年以来一直是ABG的最大股东,在CVCHPS收购ABG大量股权后,将继续保持这一地位。ABG的现有股东包括美国商业地产运营商西蒙地产集团、General AtlanticLeonard Green & Partners、博枫和篮球明星沙奎尔·奥尼尔,将继续保持其股东地位。

索尔特说:“公司目前的战略没有改变。到今年年底,会进行更多的收购。”

CVC最近收购了联合利华的茶业务,其中包括国内消费者所熟知的立顿品牌。根据其网站介绍,CVC的其他投资标的包括街头服饰品牌A Bathing Ape和宠物用品连锁店PetcoHPS2016年从摩根资产管理分离出来。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