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合约!阿里鱼拿下三丽鸥26个IP形象独家授权

7月19日,阿里影业宣布旗下IP交易及创新平台阿里鱼日前已与三丽鸥(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订立主授权协议。根据协议,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阿里鱼将获得三丽鸥旗下26个造型人物在中国大陆制造及销售商品的独家授权。

据悉,Hello Kitty(凯蒂猫)、My Melody(美乐蒂)、Little Twin Stars(双子星)、Cinnamoroll(大耳狗)、Pompompurin(布丁狗)、GUDETAMA(蛋黄哥)、Kuromi(酷洛米)、KeroKeroKeroppi(大眼蛙)、Bad Badtz-maru(酷企鹅)及Pochacco(帕恰狗)等众多深受人们喜爱的三丽鸥IP形象均在此次授权合作范围内。未来五年,阿里鱼将充分发挥自身在IP授权领域的平台能力和资源优势,基于这些IP形象进行衍生商品的设计、开发和销售,在中国市场进一步体现三丽鸥品牌价值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IP商品和更为多元的娱乐体验。

阿里文娱副总裁、阿里鱼总裁吴倩表示:“很高兴此次能够与三丽鸥这样一家享誉全球的合作伙伴携手。未来几年,阿里鱼一方面将基于Hello Kitty 等三丽鸥的一系列IP形象进行衍生品的设计、开发和销售,另一方面也将依托自身的资源和能力围绕IP开展创新多元的市场活动,希望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IP商品和更为丰富的娱乐体验的同时,与三丽鸥实现价值共赢。”

“我们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也期待着与中国消费者进行更多的连接和互动。阿里鱼在IP授权领域不仅拥有着丰富的市场经验和行业资源,并打造了一套独有的全链路业务模式。相信在接下来的合作中,阿里鱼可以为三丽鸥的IP注入更多活力和新鲜的玩法。”日本三丽鸥海外事业部总裁,三丽鸥(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CEO齋藤陽史表示。

三丽鸥公司成立于1960年,是全球著名的IP人物品牌商,致力于通过各种媒介和产品,以真情与笑容的力量让世界互相联结,为娱乐产业赋予新的价值,为消费者创造幸福与喜悦。阿里鱼则是阿里影业旗下的IP交易及创新平台,致力于依托阿里生态资源与数字能力,打通业内独有的“IP2B2C”服务全链路,为全球IP版权方、品牌商家和中国消费者搭建起合作桥梁。

近年来,随着中国消费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越来越多的IP版权方和品牌商家关注并参与到与阿里鱼的授权合作中来。据悉,此前阿里鱼已经搭建起由卢浮宫、宝可梦、KAKAO FRIENDS、这就是街舞、小黄人、圣斗士星矢等全球知名IP领衔,业内最完整的授权IP矩阵,全面覆盖了游戏动漫、文创艺术、影视综艺、教育体育等各个类型。此次阿里鱼与三丽鸥达成合作,既体现了海外优质IP对中国市场的充分信心,同时也将进一步丰富阿里鱼的IP内容矩阵。

阿里影业2021/22财年业绩显示,以阿里鱼为核心的IP衍生及商业化部分,作为公司三大主营业务之一,在报告期内录得收入约4.4亿元,同比增长43%。与此同时,阿里鱼服务的IP数量和授权客户数量也在持续提高,签约新IP增长120%。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