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球TOP20授权代理商榜单发布 中国企业首次上榜

近日,License Global杂志正式公布了《2022全球TOP20授权代理商榜单》报告,首家中国企业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榜,排名第12位。今年榜单上所有公司的总零售额超过700亿美元,2022年排名前20位的授权代理商及其代表的品牌正反映2022年、2023年和未来几年的消费品发展前景。

该榜单展示了各机构自行报告的上一年度财务的零售销售数据,代表了其全球授权商品的销售情况。除了调查全球领先的20家授权代理商的零售额,该报告同时还列出了20家“全球值得关注的授权代理商榜单(Ones to Watch)”(排名分为21-40位),来自不同地区顶级授权代理商的市场趋势洞察,以及未来一年值得关注的品牌类别等。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影业旗下IP交易及创新平台“阿里鱼”以排名第28位登上“全球值得关注的授权代理商榜单”

今年值得注意的是,IMG作为全球第一大授权代理商的主导地位,报告称其客户的零售额为140亿美元(同比增长6亿美元),其中包括很多著名品牌,如Gap系列品牌、克莱斯勒、Cosmopolitan、吉普、尤文图斯FC、小马宝莉、勒芒24小时耐力赛、米高梅、世嘉、梵高博物馆等等。自2019年以来,IMG一直占据榜首的位置。

紧随其后的是CAA-GBG,该公司报告其客户的零售额为130亿美元,比2021披露的零售额高出了10亿美元。排在前五位的还有Beanstalk、LMCA和Global Icons。

2022全球TOP20授权代理商榜单

2022全球值得关注的授权代理商榜单

*报告(英文版)的数据由License Global咨询各种行业资料、财务文件、年度报告等,并依赖各公司对其提供信息准确性的责任。数据按照2022年2月1日的汇率兑换成美元。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