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试水NFT授权新模式,“无聊猿”成首个合作IP

近日,李宁通过社交平台官方账号宣布与Bored Ape Yacht Club(无聊猿游艇俱乐部)#4102号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达成联名活动,李宁将推出印有该NFT形象的服饰,#4102号无聊猿还将作为中国李宁‘无聊不无聊’快闪店的主理人,走入现实世界的潮流生活中。

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留言称:“梦幻联动,太开心了!”

李宁官方表示:“NFT在简化IP授权流程方面展现出便利性。这场联名活动的看点不仅在于跨界碰撞,还呈现出一股由NFT引领的IP授权新潮流。”与其他一些IP在不同领域开发需进行分别授权不同,无聊猿NFT发行后,对拥有着选择开放版权,意味着拥有无聊猿NFT的持有者可以自主对相关IP进行衍生来提升价值。

此前,李宁曾与李小龙、迪士尼卡通人物系列等合作伙伴展开联名,但这些都需要获取合作品牌的书面IP授权。在与无聊猿的联名中,李宁仅需购买#4102号NFT便可拥有完全许可的商业权利,无须再与合作品牌的发行方进行繁琐的书面IP授权合作谈判。

有业内人士认为,无聊猿的这一布局不仅让持有者的玩法变得更为多元,带动持有者的积极性,也从另一个角度调动了各方的奇思妙想,并转化在无聊猿的身上,再一次推动该产品的影响力。

有趣的是,在此次官宣之前李宁便已经在社交平台多次发文暗示将在自身产品中融入无聊猿元素。4月21日,李宁曾发文表示要在4月23日至5月4日间于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空降”快闪店,重构无聊定义。当时这个以“无聊不无聊”为主题的快闪店已经令人有所遐想,同时官方还露出了一张具有无聊猿头像轮廓的插图,基本坐实了与无聊猿的联名活动。

目前,双方联名的快闪店已经开业,此外李宁还计划在北京三里屯建设一个元宇宙性质的场馆:在现实世界还原一个元宇宙场馆,并将无聊猿作为中国李宁主理人。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