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零距离》第24期:安素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龙先生

感谢《授权零距离》栏目的邀请,让我有幸在此分享自己的行业经验与故事。

国际品牌授权通过跨界合作促进合作双方共赢,迎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种商业模式越来越被广泛认可。随着中国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国家对知识产品的日益重视,我很荣幸能够见证和参与中国品牌授权行业不断发展前进的历史。

与国际汽车品牌授权结缘,还要感谢在意大利高端礼品定制集团合作项目期间,受客户和公司委托有机会与各大国际汽车品牌总部的合作。当时惊讶于品牌授权给双方带来的高效益化学作用,同时伴随中国经济的腾飞,让我意识到品牌授权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在国内还是一片商业蓝海,必然有着越来越大的市场。

2012年我成立公司开始自己的第一次创业,期望利用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人脉资源在品牌授权领域为客户联系更多机会和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年承蒙各品牌方和客户的厚爱,公司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发展,特别是2016年,安素香港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一家中国香港公司,荣幸地成为意大利兰博基尼汽车版权部亚太区官方代表。

随着授权行业近年来在国内掀起的潮流趋势,国际授权品牌越来越受欢迎。今年我们拿到了更多的国际IP授权代理权,品牌方更加主动的希望在中国市场开疆拓土,各品牌创意跨界合作项目越来越多,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品牌授权的市场必将越来越广阔。

提起品牌授权,没有去了解过的人们可能会认为这件事情与我们的生活有距离,其实不然。以汽车模型为例,它将汽车文化和模型融合,从诞生初起作为礼品相赠客户,作为小孩的陪伴玩具,伴随着他们的成长,到如今不仅仅成为中外爱好者的收藏品,更成为企业品牌传播的载体。模型既是价值的体现,更是文化设计的延续和传播。致力于品牌授权事业多年,我始终认为把官方正版授权带给更多的企业家与消费者,为中国正版授权助力是我最引以为傲的成就。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与各位有志之士合作,探讨更多的可能性。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时代背景下,我司秉承兰博基尼汽车等其它品牌号召力,结合我们多年积累的专业经验,可以有效帮助传统企业插上知名品牌的翅膀,提升产品附加值,有效快速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合作共赢。

在很多人看看来,汽车品牌授权局限于车模型、遥控车、童车或汽车配件。实际上伴随着近年来国内经济不断发展和品牌意识的日益提高,不仅在传统制造业,甚至一些餐饮、酒店、地产、大型主题乐园等,都渴望通过与知名品牌合作提高产品和企业的知名度,世界知名的汽车品牌就是最佳选择之一。

中国大陆的授权市场发展正在快速增长期,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日本等国外授权市场已经基本成熟,进入平稳发展阶段。之前在海外所遇到的问题和处理的经验,我们可以经过本土化后,运用到国内市场上来,应对国内市场的需求。

针对中国市场,长期以来我们都在做固化正版意识和开发工作。通过我们的努力,希望更多粉丝人群可以了解汽车品牌正版授权,而不是局限仅仅关注物品的外形相似和品牌相仿。无论是正品亦或高仿,大多数人的关注点都是形象酷炫,但实际上正版授权产品无论是颜色、设计和功用等方面,都和品牌元素息息相关。现阶段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未取得授权的仿真类产品的侵权;另外一方面是亟需丰富产品品类,拓展更多与各类产业的跨界合作。

这段时间我很欣赏的项目莫过于迪拜山维斯塔别墅,该别墅以兰博基尼汽车品牌为灵感,将这个汽车品牌设计精髓带入日常生活环境。类似的位于深圳华润城万象天地的奔驰餐厅-Mercedes Me,作为华南第一家奔驰餐厅体验店,集很多奔驰周边产品和美食一起,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这些都可以让我们认识到,正版授权是一件贴近生活的浪漫事业。

最后分享朋友曾经和我说过,至今让我记忆犹新的话:“想成为人生的赢家,都懂得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把工匠精神发挥到顶点”。做完一件事情很简单,但能够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却不见得容易。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不仅仅是简单地把一件事情做完,而是要带着对一件事极致的敏感和热情,完完整整踏踏实实地把事情做好做精,达到别人无法企及的高度。

把事情做到极致必然不易,否则这个世界的成功者不要太多了,但也正因为它的不容易,那些真正做到了的人和团体反而能从平庸中脱颖而出,成为赢家。

顺祝商祺!

 

You might also like

Loading...